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吳美玲傳道

列王紀下 8:7-15

 

以利沙對他說:“你去告訴他說:‘你一定會痊愈的’,但耶和華指示我,他一定要死。” 以利沙定睛看著他,直到他感到侷促不安;然後,神人哭了起來。 哈薛說:“我主為甚麼哭起來了?”他回答:“因為我已知道你要對以色列人施行的惡事。他們的城堡,你要放火焚燒;他們的年輕人,你要用刀殺死;他們的嬰孩,你要摔死;他們的孕婦,你要剖開。” (王下 8:10-12,新譯本)

 

以利沙是個遵照神話語行事的人,有屬靈的洞察力和能力,神藉祂的工作要尋找肯忠心服侍祂的人,行出公義和憐憫。亞蘭王便哈達認識耶和華的大能,他患病時託哈薛去以利沙處求問自己的病情,諷刺的是,以色列王亞哈謝患病的時候,不求問當時神的先知以利亞,卻差使者往以革倫問巴力西卜(一2)。以利沙藉這次機會向哈薛宣告他將作亞蘭王,並預言他會苦害以色列人便哭起來。哈薛作王應驗了神的應許。

 

神起用哈薛來審判不順服祂的子民,讓他們經歷很殘暴的苦難。我們無法明白神為甚麼容許惡人篡位,神在成就祂的計劃時容許邪惡。我們的智慧有限,縱然我們不知道神行事的方式,但我們確信祂是信實慈愛、公平公義的神。

 

🙏 天父啊!我們常常太忙而沒有時間讀祢的話語,求祢赦免。求主𧶽我們智慧持守靈性的健康,將祢的話每日進食,以至不被世界同化。神啊!祢按公義審判世界,按正直判斷萬民,祢是我們的主,耶和華是我們的產業,是我們杯中的分,我們所得的祢為我們持守,讓我們常常將祢的話記在心裡照著去行。奉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