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耶利米書 37:1-21

終必成就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要自欺說「迦勒底人必定離開我們」,因為他們必不離開。10 你們即使擊敗與你們爭戰的迦勒底全軍,他們當中剩下受傷的人也必各自從帳棚裏起來,用火焚燒這城。】

 

神話語的應驗不一定很快成就,更不一定中間沒有出人意表的事發生,使人對神的話語的可靠性起懷疑。

 

耶利米論聖殿必如示羅,遭受毀滅,這信息出現在猶大王約雅敬登基時(主前609年),距離聖殿被毀的日子近二十年(主前586年)。若然類似的審判信息在耶利米蒙召就開始傳講,那年日就更長達四十年,因耶利米是在約西亞王第十三年(主前627年)蒙召的。

 

在這四十年間國際風雲變幻,亞述衰落,埃及乘勢崛起,一度支配猶大,其後巴比倫興起,取代亞述,與埃及數度交鋒。猶大夾在巴比倫與埃及之間,朝秦暮楚,結果耶路撒冷遭巴比倫的忌恨,全力進侵,徹㡳毀滅。

 

人生亦如是。世事變幻,並非我們可以掌握,知道事情的終極底蘊;惟有信靠神的話語,順服聖靈的帶領,人生才有定見。

 

惟有我們深信神的話話必然成就,我們才可以在變幻莫測的世事中曉得如何行事為人。一時的得失,又算甚麼呢?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