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路加福音 1:1-25

查考聖經

 

【這些事我從起頭都詳細考察了,我也想按著次序寫給你,要讓你知道所學的道都是確實的。 】

 

我們對神的道半信半疑,因為我們只是回到教會聽道,沒有自己親自考察,更沒有從頭到尾詳細考察。

 

如何考察?最基本是讀聖經。不是隨隨便便地讀,而是認真地讀。泰國聖經公會每年都會舉辦校際聖經問題比賽,奬品豐富,吸引學校積極派隊參加。許多參賽同學本來不是信徒,但經過認真查考經文備戰,有人因此信主。每年聖經比賽考核的範圍不同,都只是指定的某一兩卷書。有一年比賽範圍是列王紀,有同學因為認真閱讀列王紀多遍,看到神的大能和慈愛,竟然因此信主。

 

【這地方的猶太人比帖撒羅尼迦的人開明,熱心領受這道,天天查考聖經,要知道這道是否真實。】(徒17:11)

 

若沒有天天查考聖經,我們永遠無法知道這道是否真實。查考聖經的功夫,永遠無法假手他人。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