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吳美玲傳道

以斯拉記 1:1-11

 

神激動人的心

 

波斯王古列元年,耶和華為要應驗他藉耶利米的口所說的話,就激動波斯王古列的心靈,使他通令全國,傳達文告說: ...於是,猶大和便雅憫的族長、祭司、利未人和所有被神激動了心靈的人,都起來要上去,重建在耶路撒冷耶和華的殿。 (拉 1:1、5, 新譯本)

 

世上沒有一件事是在神的預期之外,因為祂早已看到一切的事情,先知耶利米早已預言猶大被擄到巴比倫七十年後必重返故土(耶25:10),神的應許必在歴史中應驗,祂必親自成就自己的説話,因祂是全知掌管一切的至高神 。波斯王古列雖然不是猶太人,神可以在他心中動工,使用不信的人去成就祂的計劃。古列在西元前538年推翻巴比倫,建立了波斯帝國,同時他對各地方的宗教信仰採取尊重的態度,准許以色列人回國建殿,更在財力上支持他們,歸還尼布甲尼撒以前奪去聖殿中的器皿,他贏得了人民的忠誠。神更激動以色列人的心起來回應去配合祂的救贖大計劃,不過只有猶大和便雅憫兩個支派響應回歸重建神的殿,是神喚醒了百姓投入聖工的渴望。

 

今日,當教會在某方面有需要的時候,我們的心有願意服事神的心志,為到教會的需要而用行動、恩賜、時間和金錢樂意去擺上,是祂攪動我們生命的結果。

 

🙏 天父啊!求祢賜下我們有一顆羨慕聖工和跟隨主的心,願意開放自己接受神給予我們的機會。奉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