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耶利米書 51:1-14
巴比倫

 

【巴比倫素來是耶和華手中的金杯,
使全地沉醉,
列國喝了它的酒就顛狂。】

 

耶利米書論巴比倫遭受審判的段落共有兩章110節經文,佔了整篇審判列國經文(46至51章共231節)的幾乎一半。雖是不斷重覆類似的內容,卻代表了巴比倫在聖經預言中的重要位置。

 

以東和巴比倫都是神仇敵的典型代表,是以色列人詛咒的對象。 但「以東」這名字在新約絕跡,「巴比倫」卻仍不斷提及。「巴比倫」代表以色列人被擄的慘痛歷史,也代表邪惡的城市、邪惡的國度。

 

【這樣,從亞伯拉罕到大衛共有十四代,從大衛到遷至巴比倫的時候也有十四代,從遷至巴比倫的時候到基督又有十四代。 】(太 1:17)

 

【在巴比倫與你們同蒙揀選的教會向你們問安。我兒子馬可也向你們問安。】(彼前 5:13)

 


【1 拿著七個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前來對我說:「來,我要讓你看那坐在眾水之上的大淫婦所要受的懲罰; 2 地上的君王都曾與她行淫,住在地上的人也喝醉了她淫亂的酒。」 3 我在聖靈感動下,被天使帶到曠野去,我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隻獸有七個頭十個角,遍體有褻瀆的名號。 4 那女人穿著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作妝飾,手拿著金杯,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和她淫亂的污穢。 5 在她額上寫著奧祕的名字,說:「大巴比倫,世上的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 6 我又看見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的人的血。】 (啟 17:1–6)

 

以東過去了,亞述過去了,但巴比倫的陰魂不散,直到主再來,巴比倫才真正過去。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