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馬太福音 24:1-14

送舊迎新

 

【耶穌出了聖殿,正離開的時候,門徒前來,把聖殿的建築指給他看。 耶穌回應他們說:「你們不是看見這一切嗎?我實在告訴你們,這裏將沒有一塊石頭會留在另一塊石頭上,而不被拆毀的。」 】

 

耶穌進入耶路撒冷之後,潔淨聖殿,在聖殿內與各路人馬辯論,譴責文士和法利賽,他一切的作為和講論都在聖殿進行。最後他說:「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絕不會再見到我,直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之後,他就離開聖殿。

 

門徒意會耶穌今次離開,將不再回來了。這巍峨宏偉的聖殿,代表舊世界的一切,是多麼值得令人留戀。因此,門徒向耶穌感嘆這聖殿的偉大,卻想不到換來耶穌對這聖殿可怕的預言—這裏將沒有一塊石頭會留在另一塊石頭上,而不被拆毀的。

 

耶穌時代的聖殿是大希律在主前20年開始興建,直到主後64年才完工。肉眼可見的聖殿大石就有10至12英尺長,基石更是大得多。聖殿將徹底被毀的預言在主後70年耶路撒冷淪亡時應驗了。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私下進前來問他:「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呢?你來臨和世代的終結有甚麼預兆呢?」】

 

基督的第二次來臨帶來新天新地,亦代表現有世代的終結。然而,基督再來是一個過程,橫跨一段時間,其中有三個階段:1. 主再來前的陣痛(4-14),2. 末日大災難(15-28),3. 主再來(29-31)。可以說,在美好的新世界到來之前,門徒的日子不會好過:有假基督、假先知的迷惑,有冷戰、熱戰、內戰、外戰,有饑荒、地震,教會內外交困,還有一個空前絕後的大災難在基督再來前夕必會發生。

 

耶穌囑咐我們要謹慎,但不要驚慌,只要堅忍到㡳,努力把天國的福音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証。

 

我們斷不要留戀過去,在現今的困境可以滿有盼望堅持下去,因為知道我們必會有美好的將來。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