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吳美玲傳道

馬太福音22:1-22

 

赴天國筵席的態度

 

耶穌説這個比喻表面有不合常理和不近人情的地方,因為不去飲宴的事,居然鬧出殺人放火事件,因為有一個人沒有穿禮服赴筵,就要把他捆起,被丟到外邊的黑暗裡去。耶穌用一個誇張的手法,比喻這是一個誰能參與天國筵席的問題,是一個關乎生與死的抉擇。

 

天國的筵席常被用來形容神對人的恩典,神不單是掌管天上地上的權柄,亦是喜悅與人分享祂的恩惠與慈愛。

值得留意的是被趕的人拿不出自辯的原因,因為至於是否接受邀請,卻是個人抉擇。接受邀請的人,大多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恩典,但仍然有人輕忽,也不尊重被揀選的機會,未能活出與揀選之恩相稱的生命,如同那個沒穿禮服的人被趕出宴席。因此,我們要看重被揀選服事神的機會,勉勵大家要同心、謙遜、凡一切美好果子要留意,並要努力讓自己成熟榮耀主的名。並且得賞賜、可以披上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啟19:8呂振中)。我們的信心與行為應是一體兩面,不可分開。

 

神的名在地上超乎萬名之上,法利賽人和希律黨人合謀來試探耶穌,想找一個控訴耶穌的理由,是否應該納稅給凱撒,若耶穌同意凱撒的權柄,便代表祂對猶太祖國不忠,如果耶穌否定凱撒的權柄,那麼就會被定罪為叛國。耶穌的回答卻是「凱撒的歸凱撒,神的歸神。」其實,萬物都是屬神的,諸國也是屬神的。耶穌指出屬地和屬天的不能混合,屬世和屬靈的事應該分清楚。

 

🙏求神幫助我們,在信心的路上不跟隨世界的價值觀,要多結果子,緊緊跟隨神。奉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