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吳美玲傳道

歌羅西書 3:18-4:1

 

為了主,不是為了人

 

無論你們做甚麼,都要甘心樂意,就像是為主做的,而不是為人做的。要記住,你們服侍的主人是基督,主把產業𧶽給你們作賞𧶽。(西3:23-24,新普及譯本)

 

保羅提到信徒的家庭倫理,他指出一些準則涉及權威與順服,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甘心樂意去做,為神而做與為人而做之間有很大的區別。當中有三種關係,包括(1)丈夫與妻子;(2)父母與子女;(3)主人與僕人。在每對關係裏面,大家有責任做到順服與愛護、聽從與鼓勵、公平對待與辛勤工作,各人所擁有的權柄和位分都是從神而來,也要向神負責任。

 

神是值得我們竭盡全力去事奉祂,人會令我們失望、背叛我們、忽視我們,和苛刻待我們。基督徒在家或在工作埸所一定要持守正直,當我們關心的對象或所做的工沒有達到我們的期望,我們自認為白費工夫時,要牢記我們是為神辛勞作工,我們努苦工作乃是奉獻給神。我們不只是週日在教會敬拜神,而是一整個星期的勞苦,都是為了向那厚賜我們一切的神獻上感恩的敬拜。

 

🙏 天父啊!求祢幫助我們,在主的愛裏各人要知道自己的位分,凡事尋求神的心意。求主赦免我們有時表現會平庸或懶惰,從今我們要樂意地去做我們該做的事,做在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耶穌身上,這是我們向祢獻上的愛。奉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