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尼希米記 5:1-19

偏見的禍害

 

【除了從四圍列國來的人以外,有猶太人和官長一百五十人與我同席。 每日預備一頭公牛,六隻肥羊,又為我預備飛禽;每十日一次多多預備各樣的酒。雖然如此,我並不索取省長的俸祿,因為這百姓負的勞役很重。 我的神啊,求你記念我為這百姓所做的一切,施恩於我。】 

 

尼希米不要省長的俸䘵,沒有向百姓索取錢糧,以身作則把銀糧免息借給百姓,更每天大排筵席款待下屬和賓客,共12年之久。不過,錢從何來?尼希米本身的富有可想而知。

 

尼希米向殖民地的主子(波斯君主)效忠,更取得主子的寵信(作王的酒政),他不只是「建制中人」,更有「巴結權貴,通敵求榮」的嫌疑。

 

尼希米禱告,求神記念他的功勞,似乎他所做的一切都是自求多福。

 

要批評一個人,總找到理由。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當你認定一個人是惡人,你會越發覺得他是一個惡人,你會找到他很多作惡的証據。

 

你如何看一個人,他就是一個怎樣的人。

 

就是賢良如尼希米,你若不喜歡他,總可以找到理由把他攻擊得體無完膚,萬惡不赦!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