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吳美玲傳道

撒母耳記下 24:10-25

 

築壇獻祭

 

當天迦得來到大衛那裏,對他説:「你上耶布斯人亞勞拿的打穀埸去,為上主築一座祭壇。(撒下 24:18,新普及譯本)

 

大衛因數點人數而惹神發怒,耶和華透過先知迦得宣告祂將降下災禍,要大衛在三樣懲罰中選擇一樣。大衛深知神的心意,他寧願受神親自的刑罰,因祂有豐盛的憐憫。耶和華降瘟疫在以色列地,衆民中死了七萬人,神憐憫制止天使的毀滅之手。大衛看見滅民的天使,他求神審判的手單單落在他和他父家。他奉命到亞勞拿的禾場為耶和華築壇獻祭,溫疫就停止。有學者認為該處是亞伯拉罕獻以撒的地方,也是日後所羅門建聖殿所在之處。那地是神向人顯然之地,神要向人施行審判的地方,也是神向人施恩憐憫的地方。

 

大衛是個合神心意的人,被神揀選成為神選民的王,大衛在很多事情上也求問神,與神有美好的關係,他以百姓的幸福為依歸。撒母耳記下最後一章卻記述他的軟弱,因著他知罪,願意為國家認罪和承擔責任,神垂聽悔改的禱告並赦罪。

 

🙏 天父啊!求祢幫助我們過敬畏神的生活,謹慎處理每一個決定,免得得罪神又得罪人。奉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