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歌羅西書 4:2-9

處世之道

 

【你們要把握時機,用智慧與外人來往。你們的言談要時常帶著溫和,好像用鹽調味,讓你們知道該怎樣應對每一個人。】 

 

甚麼是基督徒的見証?不只是「三福」、「四律」、「五色珠」,而是整個人的言行談吐。要「把握時機」,就要認清形勢,積極進取。要「認清形勢」,就不能「堅離地」,要了解民間疾苦,大勢所趨,人心所向。跟未信主親友交往,在在需要智慧,既能表明信仰,又不得失別人。我們活在這罪惡的世代,確如羊入狠群,須要馴良像鴿子,靈巧像蛇。信靠神,不等於就要豬咁蠢,死牛一邊頸。

 

基督徒面對逼迫,有時是無可避免的,既來之則安之。但有些基督徒面對逼迫,主因卻不是信仰的緣故,而是自以爲義,隨便大義凜然,指斥罪惡,動輒以先知自居。這些逼迫是自找麻煩,自討苦吃。

 

言詞溫和,言之有物,在可行的範圍盡力與眾人和睦。面面俱圓,有時不失為基督徒的美好見証。

 

「你們的言談要時常帶著溫和」,「帶著溫和」直譯作「帶著恩典」。

 

【說話浮躁,猶如刺刀; 智慧人的舌頭卻能醫治。】( 箴 12:18)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粗暴,觸動怒氣。】( 箴 15:1)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