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吳美玲傳道

詩篇54:1-7

 

轉危為安

 

看哪!神是我的幫助;主是扶持我性命的。(54:4新譯本)

 

這詩是大衛逃避掃羅追殺,在無依無靠、沒有人幫助他的時候寫成的詩篇。詩人強調神的名(16),所指的是神的屬性、信用、拯救、祂的同在。詩人的出路是向神伸冤,求神主持公義,神是他的幫助,神必會憑祂的信實,按他仇敵所行的惡來滅絕他們(3-5),因他們不把神放在眼內,他們的行徑好像有如活在約以外的人,背叛了神的子民當有的生命態度,不以神的慈愛與憐恤待人。詩人在危急時風回路轉,此時非利士人忽然犯境,身為君王的掃羅只好轉去應戰,危難立刻解除,他得以保命。

後來大衞一一看見他的眾仇敵遭報,(7)逃亡生涯結束,大衞作了以色列君王,獻上甘心的祭和稱頌神的名,神對他的評價是一位合神心意的君王。

 

神的名實在美好,投靠祂的人有福了,祂必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我們要稱謝神。

 

🙏🏻求天父幫助我們,當我們遇到患難時,祢就是我們的避難所,又是我們隨時的幫助。奉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