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吳美玲傳道

申命記8:1-20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為了使你謙卑,他讓你飢餓,又用嗎哪餵養你,這嗎哪是你和你祖先從來沒有見過的。他這樣做是為了讓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而是靠上主口裏所出的每一句話。(申8:3,新普及譯本)

 

神在曠野苦煉祂的子民約四十年之久,目的是要知道他們的內心如何,肯不肯遵守祂的誡命。神教導他們要專心敬畏祂,不可忘記祂的恩惠。主耶穌受魔鬼試探的時候,曾引用這一節經文抵擋魔鬼的謊言。當人在感到疲乏、孤單、飢餓、壓力、面對重大抉擇,或自以為剛強的時候,試探就很容易向我們招手,然而,耶穌勝過試探,祂能夠體恤我們,當我們面對試探時,呼求祂幫助。

 

主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祂的心,都一同增長,意思是智慧是看不見的,身量是看得見的;同樣,肉身存活是看得見的,靈性存活是看不見的;而看不見的部分是最重要,因此,人活著是要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耶穌與井旁婦人談道,其間門徒叫耶穌吃點東西,祂有食物吃是門徒不知道的。耶穌解釋説:「我的食物,來自遵行差遣我的上帝的旨意並完成他的工作,⋯」(約4:34,新普及譯本)耶穌所講的食物也可以從遵守神的旨意,完成神的使命中,得到屬靈的餵養,我們不單領受,也可以在為神「付出」的過程中得到屬靈的滋養。

 

🙏 感謝天父賜下祢的話語,讓我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使我心靈強健,願人人都尊祢的名為聖。奉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