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撒母耳記上 13:1-23
過界,罪無可恕?

 

【13 撒母耳對掃羅說:「你做了糊塗事了,沒有遵守耶和華-你神吩咐你的命令。不然,耶和華會在以色列中堅立你的國度,直到永遠。 14 現在你的國度必不長久。耶和華已經尋著一個合他心意的人,立他作百姓的君王,因為你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你的。」】

 

掃羅在情勢危急、軍心動搖、撒母耳又遲到的情況下,窘迫之中勉強獻上燔祭,祈求在開戰前得著神的祝福。誰料到撒母耳竟因此嚴斥掃羅,斷定他的國位不得長久,必有人取而代之!

 

掃羅犯了大罪嗎?他不是作姦犯科、偷呃拐騙、殺人放火!在人看來,他只是因時制宜、靈活變通,在百姓完全散去之前採取行動穩住局勢而已。平情而論,他只是僭越了祭司的職份。

 

神是給我們定界線的那一位。王有王的界線,祭司有祭司的界線,彼此皆不能僭越。

 

人生有很多界線,越界總是會有後果。有些後果是遠超乎我們想像,是我們負擔不起的。

 

【 4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共眠的床也不可污穢,因為淫亂和通姦的人,神必審判。 5 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滿足,因為神曾說:「我絕不撇下你,也絕不丟棄你。」】 (來 13:3–5)

 

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尊重神給我們的界線,視之為神聖不可侵犯。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