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吳美玲傳道

申命記11:18-32

 

專靠神

 

你們也要把這些話教訓你們的兒女,無論你是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或是起來,都要講論。 (申 11:19 新譯本)

 

摩西要以色列人謹記耶和華的話,愛祂並順服祂,除要謹守遵行所吩咐的外,還要把那些話教訓他們的兒女。這樣,他們在應許地上之日子必可長久、子孫增多。摩西清楚向以色列人陳明,要他們作出選擇,如違背神的律法者必受咒詛,對遵從律法者便得到祝福。

 

神咒詛人的目的是要挽回,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之後,摩西將蒙福和咒詛兩種選擇擺在眾人面前,要他們運用自己的自由意志去選擇。可惜他們就是不願意順服神,反而選擇咒詛,真是令人難解。

 

我們現在也有這種基本的選擇,可以為自己而活,也可以為事奉神而活,選擇走自己的道路是走向死亡,選擇走耶穌的道路則領受永生。彼得和猶大都是出賣耶穌,為何他們的結局差異那麼不同?

 

今日我們對神話語的回應,應有的態度和行動是甚麼呢?我們要作行道的人,不要單作聽道的人(雅1:22)。

 

🙏 親愛的天父,今日我們要在祝福和咒詛二者中作出選擇,要與祢建立親密的關係,專心專意愛主愛人。奉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