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尼希米記 6:1-19

神蹟

 

【以祿月二十五日,城牆修完了,共修了五十二天。16 我們所有的仇敵聽見了,四圍的列國就懼怕,愁眉不展,因為他們知道這工作得以完成,是出於我們的神。】

 

耶路撒冷被拆毀的城牆,被火焚燒的城門,在重重內部矛盾,強敵環伺之下,竟可以在52天內極速完成,實在是一個神蹟,令人嘖嘖稱奇!

 

神蹟有狹義和廣義兩類:狹義的神蹟是違反自然法則的,如以水變酒、五餅二魚;廣義的神蹟雖不違反自然率,卻是非常罕見的事物,如「啱啱踫著剛剛」等非常巧合的極低概率事件,或是非凡的表現,如尼希米在52天內重建城牆。

 

聖經充滿神的作為,但聖經不多記載超自然的神蹟。神創造自然規律,在一般情況下,神要求我們在自然規律的約束下生活。即便如此,我們仍可看見神施恩的手在帶領,那是廣義的神蹟。

 

神是全能的神,在他沒有難成的事。不過,神的旨意是要萬有活在他所定的規律之下。為甚麼我們硬要神行超自然的神蹟,強神所難?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