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吳美玲傳道

撒母耳記下 24:1-9

 

數點兵丁陷阱

 

上主再次向以色列大發怒火,他使大衛去統計人口,傷害他們。上主吩咐大衛説:「你去數點以一色列和猶大的人口吧。」,⋯但約押對王説:「願上主你的上帝使你在有生之年看見人口百倍增長!我主我王啊,你為甚麽要這樣做?」(撒下 24:1、3,新普及譯本)

 

神繼掃羅殺基遍人,祂使以色列人有三年饑荒(21章)後另一次發怒。當時以色列國沒有作戰的需要,我們從大衛和約押的對話中,看到約押勸阻他認為是沒有必要性的,可是大衛不聽勸諫,無論如何,最後大衛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24:10)。大衛數點百姓的動機純粹出於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他開始變得依賴物質上的資源,他用兵力來量度實力的標準,無論是面對哥利亞、或以四百戰士迎擊亞瑪力大軍,他忘記他年輕時全心全意所依靠的耶和華,才是真正以色列人的王。

 

我們知道神掌管天地萬物一切,每一件事的發生,必定有祂的心意和允許,否則不會臨到我們。基督也曾受過撒但的試探,但基督引用神的話語便可以勝過,我們得著耶穌基督,連結於主的生命,得勝罪惡。

 

著名佈道家葛培理(葛理翰),他到世界各地開佈道會,總是帶著太太在身旁,免於受試探。情慾的試探,無論任何人,都沒有免疫力。總要遠離試探,還要與主保持親密關係,以追求屬靈的滿足,取替情慾的一時之樂。

 

保羅羅列了一些罪作為提醒。有道德性的罪:姦淫、污穢、邪蕩。宗教上:拜偶像、邪術。人際關係:仇敵、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在另譯結派)、嫉妒。放縱方面:醉酒、荒宴。保羅重覆提醒我們,行這些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這裏並不是靠行為得救,乃是說一個有聖靈引導的人,不應有這些行為。因此,我們當順著聖靈去行。(加5:19-21)

 

🙏 天父啊!求祢保守我們,藉主的話語時刻警醒謹守,使我們的屬靈生命沒有破口,仇敵不能來攻擊我們犯罪。奉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