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馬太福音 27:45-56
伴隨耶穌之死的神蹟

 

【從正午到下午三點鐘,遍地都黑暗了。】

 

最明顯的神蹟是日頭在中午竟黑暗了!所有在場的人都一定感受到,所有對耶穌的嘲笑一定都戛然而止了,因為他們一定都意識到這位他們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非比尋常。正如六月飛霜對中國人來說代表有極大的冤情,【太陽在正午落下,使這地在白晝黑暗】對以色列人而言代表神的審判大日來到。(摩8:9)

 

有人說,這是日蝕。但這肯定不是日蝕這類自然的天文現象,因為日蝕只能維持數分鐘,而非數小時。

 

還有,在耶穌死的那一刻,聖殿分隔聖所與至聖所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這象徵藉耶穌的死和代贖,人與神因罪而有的阻隔給打通了。

 

【所以,弟兄們,既然我們靠著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來10:19-20)

 

日頭變黑和聖殿幔子裂開這兩個神蹟,所有對觀福音(馬太、馬可、路加)都有記載,然而馬太福音還記述有多兩個獨有的神蹟:大地震動和聖徒復活。因此,馬太福音是環繞耶穌之死記述最多神蹟的一卷書。相反,約翰福音在記述耶穌死亡時,一件神蹟也沒有敘述。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