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尼希米記 3:1-32

各盡其職,同心建造

 

【接續他的是便雅憫與哈述在自己房屋的對面修造。接續他的是亞難尼的孫子,瑪西雅的兒子亞撒利雅在自己房屋的旁邊修造。】

 

《尼希米記》第三章是一段參與修造城牆人士的名單,從逆時針方向列舉各單位修造的範圍。

 

建造城牆是一宗浩大的工程,既需要群眾的參與,亦需要卓越的領導。

 

尼希米分派工作的原則之一是盡量安排修造靠近自己居所的那一段城牆。如此的安排有很多好處:

  1. 自己家居的安危與附近城牆的堅固程度息息相關,建造的質量肯定會做到最好。
  2. 毋須舟車勞頓,節省寶貴的交通時間。
  3. 一旦遇到襲擊,必會誓死保衛家園,不會擅離崗位。
  4. 容易動員全家的力量參與建造。

 

領袖的職責是傳遞異象,分配崗位,以身作則。群眾的工作服從帶領,謹守崗位,竭盡全力。上下一心,事半功倍。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