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吳美玲傳道

馬太福音23:13-39

 

主責備法利賽人(二)

 

經文説到法利賽人及文士本該帶領族人遵行神律法,卻為利而混亂神的教導,以徒有外表的「敬虔」成了獲得名利的手段。耶穌沉痛的責備這些宗教領袖是「假冒為善」這詞含有演戲的意思,意即觀眾看見的並不是他真正的本人;強調的是他們內心與外在表現是何等表裡不一!他們佔寡婦的便宜、侵吞她們產業,假裝作冗長的祈禱。他們不惜翻山越嶺誘人入教,卻使人比他們成為更壞的地獄之子。他們像個無知瞎眼的人,帶領人走上愚昧的道路,用錯誤的觀念教導人去起誓和獻祭,因為人指着天起誓,就是指着神的寶座和那坐在上面的起誓,對重要的教訓如:對人要正義、有憐憫的心、用敬虔和誠實的信心去回應神的愛等,他們卻置諸不理。我們要小心假冒為善所帶出的教導,因為這會阻礙人進入天國,讓人墮落,看重個人利益過於敬畏神,看重外貌但放任內心的敗壞。我們要小心分辨這些「以假亂真」的信仰外貌,因為它會讓人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然而卻是沉淪。

 

他們處事不懂分辨輕重,斤斤計較細枝末節,在人面前外顯出潔淨和公義來,裏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他們拒絕耶穌,把進入天國的門關上自己不進去,卻也不讓聽從耶穌的人進去。這是都他們所面臨的災禍,他們將要接受更重的刑罰。耶穌宣告進入天國的人有八項有福的品格(5:3-10);耶穌責備法利賽人不能進入天國有八項災禍(1314151623252729)。我們要謹慎耶穌的教導,以基督為中心,學習怎樣做才是向神,常存真正的敬拜。

 

🙏求神保守我們的心思意念,在人面前常存清清潔潔的心,內心離開一切的詭詐和惡念。奉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