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吳美玲傳道

耶利米書5:1-31

 

奉獻、悖逆,還是其他?

 

神要先知在耶路撒冷的街上尋找義人,只要有一位的話,神也會赦免那城。以色列不認識耶和華,以為災禍必不臨到他們。他們的罪包括起假誓(2)、行姦淫(7)、不認識神(41221-22)、事奉外邦神(19)、百姓行不公義的事情(26-28)、城中充滿説假預言的先知、弄權的惡祭司等(31)。

 

今天經文讓我們反思自己的生活見證對自己居住的地方有多重要,一個人的義行可能是惟一代表羣眾向神忠心作見證的人;面對罪惡的時代,我們願意為神的名而堅忍到底嗎?然而,當神要拆毀時,祂的目的是要建立而非毀滅淨盡,如同樹被斬下來,只要毀掉枝子,不是毁壞樹幹。

 

每個人對神的反應有著不同程度的差別,有些人選擇全心全意地為神奉獻生命為了傳揚主的福音,有些人卻是全然不信,悖逆,而同時也有許多人在這兩者中間擺盪,對信仰喜歡我行我素。經文讓我們看見百姓明知神的道卻偏偏使臉剛硬過於石頭,他們拒絕走向神為百姓規劃好的真理之中。神的規律用沙為海的界限,按時賜秋雨春雨,定收割的節令,是要賜福,百姓卻三番四次越神的界線,他們的罪孽使這些福轉離,使他們不能得福。人為何一直踏神的紅線,越界,不敬畏神?因為他們喜歡作惡,欺壓軟弱孤寡的一羣而自肥,他們根本不相信神會施行審判。

 

🙏求主幫助我們每當做一件事時,保守自己的心與主同行。藉每日靈修讀經認識祢更深,祢就是我們生命的依靠。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