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吳美玲傳道

尼希米記 3:1-32

 

合力修造破口

 

那時,大祭司以利亞實起來,和他一起作祭司的眾兄弟都起來,重建了羊門;他們裝上門扇,就把它分別為聖,又建造城牆,直到哈米亞城樓和哈楠業城樓,把城分別為聖;接著的一段由耶利哥人建造;再接著的一段由音利的兒子撒刻建造。(尼 3:1-2,新譯本)

 

尼希米將重修城牆的計劃分派給各行業的人來合力建造,首先,祭司以利亞實和他弟兄眾祭司起來從北牆羊門起始點動工,以逆時針方向沿著舊城垣修造,大家一起來參與,擺上自己應有的一分。米利末和提哥亞人完成所分配的部分之後,又修建其他部分(4、21、27),只是提哥亞人的貴胄不肯參與這工程(5),自私自利的提哥亞貴胄不願施濟,他們看輕了同心勞動的力量,最後他們將會失去共同參與的榮耀,因為這城是分別為聖奉獻給神(12:27)。

 

除此之外,我們看見尼希米分配給住在城牆附近的家庭負責建造自己屋前的那部分,他們為著自己的家園和神城牆的安全是息息相關的,經文也特別提及有女性和各行業的人參與(12、31),可見建造工程是不分性別和職業。教會的事工也需要弟兄姊妹彼此同心協力去完成,無論是時間、才能或是金錢,我們也要盡上自己的本分。神的事工只要有人願意付出和擺上的話,祂也必看見和記念。

 

🙏 天父啊!求祢保守我們願意起來回應主的呼召,無論我們各人來自那個階層,幫助我們彼此在教會同心合意按恩賜侍奉神。奉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