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吳美玲傳道

歌羅西書 4:2-6 

 

禱告的心態

 

也請為我們禱告,願上帝把許多機會賜給我們,讓我們傳講他那關於基督的奧秘計劃。我就是為此被捆鎖在這裏的。請為我禱告,使我可以盡我的本分清楚地傳講這個信息。(西4:3-4,新普及譯本)

 

保羅請求歌羅西信徒為他禱告,使他可以清楚傳講基督的奧秘,他提出的重點是要,(一)儆醒禱告、(二)把握機會、(三)清楚傳講。保羅正身繫囹圄,期待早日獲釋,更多的是期望福音能自由地廣傳,這奧秘就是外邦人得到基督救恩的福音。保羅求神賜他合宜的話,他看重祈禱是屬靈的力量,能力並非來自表面的剛強,而是言行一致的生命才得著這權柄。保羅希望他們要活在智慧中,把握時機延續傳福音的託付,善用每一個機會多作見證,以致在地上的年日能彰顯出神國的管治,言詞間帶著溫和,能帶出正面的效果,正如説話就像用鹽調和一樣。

 

我們也可以發出同樣的請求,把我們心目中的福音對象一一提名,無論我們用甚麼佈道方法、生命見證、建立關係,都不應叫福音的信息變得含糊不清,目的是將福音遍傳,擴張神國版圖。

 

當我們與人傳講福音的時候要語帶和氣,倘若態度錯了,如果說話過於急進或硬銷,不管我們的信息如何強而有力,都是失了見證,你或許會問,那有這回事?我們要考慮到受衆的感受,所講的説話不要惹人反感,正確的教義如果表達不善,也會適得其反。

 

🙏 天父啊!求祢興起我們有傳福音的心志,讓得救的人天天增加。奉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