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耶利米書 43:1-13

安危不在環境,安危在於神

 

在答比匿,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你要在猶大人眼前用手拿幾塊大石頭,藏在答比匿法老的宮門砌磚的石墩上,10 對他們說:『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看哪,我必召我的僕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前來,安置他的寶座在所藏的這些石頭上;他要在其上支搭華麗的帳幕。11 他要來攻擊埃及地: 

定為死亡的,必致死亡; 

定為擄掠的,必遭擄掠; 

定為刀殺的,必被刀殺……】 

 

猶大人定意要下到埃及去避難,因為眼前在埃及看不見戰爭,聽不見打仗的風聲,而且糧食充足,答比匿又是一座堅固城。留在猶大地,他們看來有很大機會被殺或被擄到巴比倫去。

 

然而,神的回答卻是若他們留在本地,就得建立,因為神必拯救他們脫離巴比倫王的殘害。相反,若是下到埃及寄居,神必召巴比倫王來埃及攻擊他們,使他們必遭刀劍、饑荒、瘟疫而死,無一倖免。

 

在猶大地倖存的百姓選擇相信眼前的環境,結果一子錯滿盤皆落索。

 

信神的說話,還是信眼前的環境?這永遠是我們的挑戰和考驗。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