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吳美玲傳道

詩篇49:1-20

 

金錢與人生

 

詩篇49篇是一首智慧詩,詩人呼籲所有人要用日光之上的智慧,看日光之下的價值追求。世上的智慧認為金錢是萬能的,有了錢便無往不利。詩人告訴世人,金錢並非萬能,因為人死去之時,一切財富只留在世上不能帶走。詩人向世上所有的人宣講,無論富有或貧窮的人都要聽。全篇詩叫人不要懼怕的事分別是:

 

一、身處患難與窮困中的廣大群眾,(5)詩人以智慧老師教導人不要懼怕,即使面對有財勢的惡人,惟有真理使人自由,保持平靜安穩的心態。死亡對所有人是公平的,無論富貴或貧窮、智慧或愚昧。生命是金錢贖不回的(7),錢能解決的事都是小事,生命中極寶貴的質素如平安、良善、智慧、祝福、喜樂、神的同在,都是金錢買不到的。金錢到人死的那刻,不能帶走。什麼人如同死亡的畜類?(12)就是在愚昧中妄想名留千古,(11)徒有財勢而不敬畏神的人,人生實在太悲慘,死亡是他們的牧羊人(14)。因此,有錢有勢的人應當醒悟,要敬畏神,在世作一個好管家,把錢用在有益人類社會,造福人群的事上;更應用在擴展神國的事工上,並使神家中的聖工不致缺乏。

 

二、看到別人家財增多的時候,詩人勸説不要懼怕,用不著比較別人有富貴或榮耀,因為人死後什麼也帶不走,不敬畏神的人死亡作他們的牧羊人,陪伴他們下到陰間;怎樣做到不羨慕別人?就是做個內心平靜安穩的人。(16-17)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屬神的人當「倚靠那厚𧶽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並要「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什麼人如同死亡的畜類?(20)就是人在尊貴中而不醒悟。然而相信神的人,耶穌基督就作他們的牧羊人,脫離陰間死亡的權勢。

 

🙏感謝讚美天父,求祢光照我們,每日都活在祢的同在中,敬虔加上知足的心與祢同行。奉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