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馬太福音 27:1-10
猶大賣主

 

【這時,出賣耶穌的猶大看見耶穌已經定了罪,就後悔,把那三十塊銀錢拿回來給祭司長和長老, 說:「我出賣了無辜人的血有罪了。」】

 

按猶大的表現,他仍是一個有良知的人,絕非大奸大惡,那麽,他為何會出賣耶穌?

 

馬太告訴我們他是為了錢,是為了三十塊銀錢的報酬。約翰進一步指出他是個賊,經常監守自盜,似乎要証明猶大確實是為了錢而出賣耶穌。(約12:6)

 

但有學者對此說有懷疑,因為三十塊銀錢本身並不多,大概只是約三四個月的工資。更何況他見耶穌給定了死罪之後就後悔得要死,顯然他並不預期耶穌會有這樣的下場。因此,有人猜想猶大出賣耶穌的真正原因不是為了那區區三十塊銀錢,而是他想要藉猶太宗教領袖的手逼使耶穌不得不作出公開的叛亂,從而促進以色列國的來臨。他想不到的是耶穌在受審期間竟馴如羔羊,任人擺佈,任人魚肉,最後給定罪釘在十字架上。猶大所期待的復國美夢完全落空,他更成了出賣無辜者的兇手和叛徒,他無法面對這個困局。

 

當然,這頂多只是一個合理的猜測。猶大賣主的真正原因永遠是一個謎!

 

不過,猶大的遭遇於我們是前車可鑒。他蒙主揀選,三年多之久追隨耶穌出入,親眼看見耶穌所行的神蹟,親耳聽聞耶穌的教導,更蒙耶穌信任看管錢囊,卻仍可以容讓撒但進入他的心⋯⋯(路2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 4:23)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