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陳家明牧師

以斯拉記1:1-11

「波斯王塞魯士元年,耶和華為要應驗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就激動波斯王塞魯士的心,使他下詔通告全國說:」
(和合本, 拉1:1)

 

💡主前722年亞述滅以色列,主前586年巴比倫滅猶大並將猶大人俘擄到巴比倫,及後波斯滅巴比倫,波斯王塞魯士(古列)元年(主前538年)下昭通告猶大人可以回歸耶路撒冷重建聖殿,還將昔日巴比倫王從擄掠的器皿給他們帶回耶路撒冷。

 

🤔早在猶大亡國前耶利米先知已將神的説話告訴猶大人,被擄巴比倫是神的心意,並要在七十年後回歸耶路撒冷。另一位比耶利米更早的先知以賽亞清楚將神的心意記下,古列是神將要使用的人。

 

🌅論塞魯士(古列)說:「他是我的牧人,必成就我所喜悅的,必下令建造耶路撒冷,發命立穩聖殿的根基。」
(和合本, 賽44:28)

 

🙏🏼主啊!我們要堅定相信祢是坐著為王,祢是管理、看顧並將平安賜給我們的神,祢的話語是可信可靠的,因祢是信實及慈愛的天父。求主在逆境/疫境中加給我們信心倚靠祢,因祢是賜我們平安、喜樂及恩典的主。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