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吳美玲傳道

路加福音 1:1-25

 

他要使許多以色列人轉向主他們的神。 他必有以利亞的靈和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轉向義人的意念,為主安排那預備好了的人民。” (路 1:16-17,新譯本)

 

路加寫作的目的是希望使徒親眼目擊耶穌生平的事蹟,經過他的仔細周密地考證,他斷言他的素材都是可靠的。耶穌的生平有一個超自然的起點,這個起點由幾件事帶出來,基督教講及耶穌出生的故事,與耶穌的先鋒施浸約翰的奇妙出生有密切關連。

 

大祭司撒迦利亞和伊利沙伯,他們在神面前都是義人,遵行主的一切誡命規條,他們是無可指摘,只是夫婦二人年紀老邁卻沒有兒女,他們的禱告好像不蒙神垂聽,縱然是這樣,他們仍然順服神。撒迦利亞在供職時遇見天使預言指示得子這好消息必要應驗,他卻懷疑天使的説話,而撒迦利亞必成為啞巴是一個標記,並非是懲罰,保證天使的説話是真實的。在當時背景無兒女被認為是神的懲罰,但以利沙伯懷了孕,她認定是出於主的手,她不再蒙羞了。人在理性上會不相信,但卻不能攔阻神的旨意。

 

約翰意思是「主是恩慈的」,神要使用他使很多以色列人回轉歸主,許多人將會因他而喜樂。約翰的位分獨特,未出母腹就被聖靈充滿,他必有能力叫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轉向義人的意念,為主安排那預備好了的人民。

 

🙏 天父啊!感謝祢,我們所需用的祢都知道,我們只管先求祢的國和祢的義,祢給我們有聖靈內住的恩典,好叫我們宣告好消息的信息,家庭關係得以重建。奉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