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耶利米書 32:26-44
惟有恩典

 

【因為耶和華如此說:我怎樣使這一切大災禍臨到這百姓,也要照樣使我所應許他們的一切福樂都臨到他們。】

 

為甚麼上主要把耶路撒冷交在巴比倫人的手,使攻城的迦勒㡳人放火焚燒這城和城裏的房屋?上主的解釋是因為以色列人一直不聽從神的訓誨,專做神眼中看為惡的事,甚至把可憎的偶像設立在聖殿中,又使自己的兒女經火獻給摩洛,一而再再而三大大惹動上主的怒氣。簡言之,以色列人國破家亡,事出有因,就是違背了神的律法。

 

然而,到上主要復興以色列人的時刻,除了說上主定意如此之外,再沒有給與任何原因了。不是以色列人悔改了,不是以色列人作了甚麼好事。以色列的復興是沒有原因的,惟一的原因是上主定意要賜福給以色列人,惟一的解釋是上主是施恩的神。

 

滅亡有原因,復興卻沒有原因;除了恩典,再沒有任何解釋。

 

我們今天有盼望,我們定必有美好的將來,只因為神願意施恩給我們。

 

【23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完全成聖!願你們的靈、魂、體得蒙保守,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責。 24 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 】(帖前 5:23–24)

 

讚美主!

讚美主!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