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歌羅西書 2:16-23
克制情慾

【這些規條使人徒有智慧之名,用私意崇拜,自表謙卑,苦待己身,其實在克制肉體的情慾上毫無功效。】

情慾,無辦法靠人的意志來克制。「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這類「不可拿、不可嘗、不可摸」的規條,只能壓抑一時,並不能真正解決問題。保羅說得更直率,這些規條在克制肉體的情慾上毫無功效。

真正有效的是相信及仰賴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是神自己使我們脫離情慾:【 你們也在他裏面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禮,而是使你們脫去肉體情慾的基督的割禮。】(西2:11)

真正管用的是相信神在我們身上動了大手術,改換了我們的心智:【25 我必灑清水在你們身上,你們就潔淨了。我要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棄絕一切的偶像。 26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顆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27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28 你們必住在我所賜給你們祖先之地;你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們的神。】(結36:25-28)

然後,全心順服聖靈的引導:【16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17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18 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加 5:16–18)

相信聖經,順服聖靈,這是克制情慾的不二法門。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