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耶利米書 29:1-20
等待主應許成就

 

【10 「耶和華如此說: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實現我的恩言,使你們歸回此地。 11 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這是耶和華說的。 12 你們呼求我,向我禱告,我就應允你們。 13 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14 我必被你們尋見,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這是耶和華說的。我必將你們從各國和我趕你們到的各處召集過來,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擄離開的地方。這是耶和華說的。】

 

對昔日隨約雅斤王被擄到巴比倫的百姓而言,他們渴望早日回歸故土,假先知的信息是兩年內就要回歸,當然大受歡迎。相對而言,耶利米的神諭是要被擄七十年,這是何等漫長的年日,相信當日收到這個信息的百姓,沒有幾個可以活到有機會回歸那天,他們是何等的失望!

 

神的應許對他的子民常是漫長的等待,無論是亞伯拉罕等待得子,以色列人在埃及受勞役時等待得釋放,在曠野漂流的百姓等待進入迦南,我們今天等待主再來。

 

等待是一個考驗,亦是一個塑造品格的過程。它要求我們對神的美善、信實、能力充滿信心。

 

在這漫長的等待,只要有主的同在,只要我們專心尋求神,我們必能忍耐安然渡過。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