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吳美玲傳道

撒母耳記上14:16-35

 

窘迫、急忙,誰可解困?

 

那一天,耶和華拯救了以色列人。戰爭伸展到伯.亞文。那一天,以色列人處境很窘迫,因為掃羅叫眾人起誓説:「不等到晚上,不等到我向敵人報了仇,就吃食物的,那人必受咒詛。」所以眾民都沒有嘗過食物。(撒上 14:23-24, 新譯本)

 

那一天,他們擊殺非利士人,從密抹直到亞雅崙;眾人都非常疲乏了,就急忙搶奪戰利品;他們捉住了羊、牛或牛犢,就地宰殺,帶著血一起吃了。(撒上 14:31-32, 新譯本)

 

非利士人大軍犯境,以色列人以寡敵眾,後來結局是峰迴路轉。掃羅見非利人的軍隊四處亂竄,他正想透過祭司亞希亞求問神,掃羅後來看見眼前敵人用刀互相擊殺,便停止求問神,轉過來乘勢追擊敵軍,他不再依靠神,只依靠眼前的處境以為對以色列人有利。

 

「那一天」出現了三次,成為三個分水嶺,看見掃羅一步一步的敗落,他相信眼前有利的處境過於相信神的話;第二,掃羅在情況窘迫的時候叫眾人起誓自我約束,直等到他向敵人報仇,他看重自己的私心過於尊重神。第三:由於眾人在捱餓的情況下去打仗非常疲乏,以至在急忙時失去理性分析能力,不顧一切違背神的律法,吃了帶血的肉。

 

在窘迫、急忙時人做錯事,無論是掃羅或士兵都陷在極大的試探中,如果我們是掃羅可以怎樣做?誰可以解困?其實神一早介入以色列人的軍隊中,得勝在乎神,在掃羅心中的屬靈爭戰也不可忽略。

 

🙏 天父啊!求祢保護我們脫離兇惡,賜我們一切美善力量,可以行在光中得見祢的面。奉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