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陳家明牧師

尼5:1-19

「自從我奉派作猶大地的省長,就是從亞達薛西王二十年直到三十二年,共十二年之久,我與我弟兄都沒有吃省長的俸祿。在我以前的省長,加重百姓的擔子,每日索要糧食和酒,並銀子四十舍客勒,就是他們的僕人也轄制百姓;但我因敬畏神,不這樣行。⋯⋯雖然如此,我並不要省長的俸祿,因為百姓服役甚重。我的神啊,求你記念我為這百姓所行的一切事,施恩與我。」
(和合本, 尼5:14-19)

 

💡尼希米從神領受了感動要回歸耶路撒冷重建城牆,波斯王亞達薛西給他任命作猶大省長。他看見不少之前回歸的同胞生活困苦,又看到竟然富裕的同胞沒有出手相助。尼希米責備有能力的人不相助貧困的肢體,他自己身體力行幫助有困難的人。

 

🤔為何尼希米任省長十二年不領取波斯王給他的俸祿呢?他樂善好施的行為給我們甚麼提醒?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和合本, ‭‭箴19:17‬)

 

🙏🏼主啊,求主激勵我們本著祢的愛恩待有需要的人,求主賜厚恩給予樂於助人的肢體。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