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撒母耳記上 14:1-15
同心同行一小群

 

【有一日,掃羅的兒子約拿單對拿他兵器的青年說:「來,我們過去到非利士的駐軍那裏。」但他沒有告訴父親。】


約拿單為甚麼不告訴掃羅就擅自出戰?經文沒有交待,但經文卻多番強調:【但他沒有告訴父親。】【約拿單去了,百姓卻不知道。】【掃羅就對跟隨他的百姓說:「你們去數點人數,看是誰從我們這裹出去。」他們一數點,看哪,約拿單和拿兵器的人不在其中。】(撒上14:17)

 

約拿單為甚麼不告訴掃羅就擅自出戰?理由可以有很多,如行動需要保密,或來不及通知,甚至指摘約拿單行事魯莽自把自為等等,但我相信主要是約拿單估計掃羅若然事先知悉,必定制止他的冒險,因為在人看來是次行動必敗無疑,只是白白送死。

 

按當時的形勢,論裝備,論人數,論士氣,論陣地,非利士人和以色列人相去甚遠,按常規的作戰方式,以色列人是完全沒有勝算,必死無疑。約拿單知道惟有奇兵突擊,孤注一擲,才有一線生機。他信靠耶和華,他也願意付出性命的代價。

 

經文記載約拿單與他的助手的對話,兩人同心同行,一同奮勇殺敵。

 

神的國度從不標榜單人匹馬的個人英雄,但神的國度從來都是由有信心、肯委身的一小群開展的。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