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耶利米書 51:15-40

神與偶像

 

15 耶和華以能力創造大地, 

以智慧建立世界, 

以聰明鋪張穹蒼。 

16 他一出聲,天上就有眾水澎湃; 

他使雲霧從地極上騰, 

造電隨雨而閃, 

從倉庫中吹出風來。 

17 人人都如同畜牲,毫無知識; 

銀匠都因偶像羞愧, 

他所鑄的偶像本為虛假, 

它們裏面並無氣息。 

18 它們都是虛無的, 

是迷惑人的東西, 

到它們受罰的時刻必被除滅。 

19 雅各所得的福分不是這樣, 

因主是那創造萬有的, 

以色列是他產業的支派, 

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 

 

重覆的經文,在耶利米書一再出現。這篇頌讚神的詩歌(耶51:15-19)在耶10:12-16一字不漏地已經出現過一次。

 

巴比倫人敬拜許多神明,如彼勒、米羅逹。(耶50:2) 當時的人認為甲國打敗乙國,代表甲國的神明比乙國的神明更有能力。因此,當巴比倫吞滅猶大,就表示巴比倫的彼勒等諸神比以色列的耶和華更偉大、更有能力。

 

如今,耶利米表明耶和華是創造天地的神,他呼風喚雨,大有能力。相反,其他神明只是無氣息的偶像,迷惑人的東西,到審判的時刻必被除滅,敬拜偶像的人實屬無知。

 

巴比倫曾是神使用作審判猶大和列國的工具,但到了指定的時候,巴比倫本身亦要承受審判。上主要為聖殿和耶路撒冷復仇,巴比倫要永作廢墟。

 

雅各要蒙福,末後必得復興,因他的神是萬軍的上主,他的主是創造萬有的。

 

【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有福了! 

耶和華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有福了! 】(詩 33:12)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