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陳家明牧師

尼3:1-32

「那時,大祭司以利亞實和他的弟兄眾祭司起來建立羊門,分別為聖,安立門扇,又築城牆到哈米亞樓,直到哈楠業樓,分別為聖。其次(旁邊)是耶利哥人建造。其次(旁邊)是音利的兒子撒刻建造。」
(和合本, 尼3:1-2)

 

💡當日耶路撒冷整個興建及修葺城牆的工程需要多人分工合作,今天教會的屬靈建造工程,神交付我們的異象與使命同樣需要眾人共同承擔。這修建城牆的全民共分四十二隊,從北面開始,朝逆時針方向繞城建造。

 

🤔「其次」一詞在第三章中多次出現,意思是在「旁邊」的有甚麼人一同參與修建工程;另一用語「對著自己的房屋修造」(3:10,23,29,30),尼希米安排的工作都是近自己的家。昔日並不是所有以色列人都願意領受及回應回歸耶路撒冷,今天也不是每人都有領受「留底」不離開的意願。無論如何,請在你居住的地方,與你「旁邊」的弟兄姊妹一同修建教會的屬靈工程,使神的家得復興與更新。

 

🌅「我不但為這些門徒祈求,也為所有因他們的話而相信我的人祈求,願他們都合而為一,父啊,就像你在我裏面,我也在你裏面,你我合而為一那樣。願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好讓世人相信是你差了我來。」
(新普及譯本, 約17:20-21)

 

🙏🏼主啊!求祢將合一的心賜我們的教會,又願各地的教會都要榮耀祢的名。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