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焦點所在
列王紀下 11:1-21

【各人手拿兵器,四圍保護王。凡擅自闖入你們行列的,要被處死。王出入的時候,你們當跟隨他。」】

11章記載了先後兩場發生在南國猶大的流血政變:先是猶大王亞哈謝的母親亞她利雅(她本是北國公主),趁亞哈謝在北國遭耶戶擊殺的混亂期間,竟起來剿滅了猶大的王室,自立為女王。六年後,耶何耶大祭司私下集結武力,在耶和華殿中擁立年僅七歲的約阿施為王,一舉結束亞他利雅的專政。

耶何耶大領導的政變最值得注意的是:他行動的重點在於擁立約阿施為王,不在擊殺亞她利雅。似乎他深信:作為大衛血脈的約阿施,只要有足夠的武力保護,一旦按傳統的禮儀登基,坐上王位,不得人心的惡者亞她利雅自然大勢已去,迅速敗亡。

同樣的原則應用在我們的生活上,只要我們追求耶穌,順服耶穌,跟從耶穌,確立他在我們生命中的主權,真正以他為王,撒但在我們身上便無所作為,不得不落荒而逃了。

忽視魔鬼的存在,或過份強調魔鬼的作為,都沒有好處。我們只須專主為大。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