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耶利米書 29:21-32
假先知

 

【 23 這二人在以色列中做了醜事,與鄰舍的妻行淫,又假託我的名說我未曾吩咐他們的話。我知道這一切,也作見證。這是耶和華說的。』】

 

本段是耶利米書最後一節有關假先知的記載。

 

假先知的定義:假託神的名說神未曾吩咐他們的話。

 

今天有牧師在講道中常宣稱神對他說話,及把神對他的啟示公開宣講出來。除非神真的曾對他說話,否則他就是假先知。同樣,如果不肯定這是神的心意,就不要說成是神的心意。保羅在這方面有好榜樣,他會清楚說明甚麼是神的旨意,甚麼只是他個人的意見。

 

【12 我對其餘的人說—是我,不是主說—倘若某弟兄有不信的妻子,妻子也情願和他一起生活,他就不可離棄妻子。 13 妻子有不信的丈夫,丈夫也情願和她一起生活,她就不可離棄丈夫。】(林前 7:12–13)

 

【25 關於未婚女子,我沒有主的命令,但我既蒙主憐憫、作為一個可信靠的人,把自己的意見告訴你們。 26 因現今的艱難,據我看來,人不如安於現狀。】(林前 7:25–26)

 

假先知的品行:這二人在以色列中做了醜事,與鄰舍的妻行淫。

 

假先知既為利混亂神的道,他們的品行自然會流於卑劣。聽其言,觀其行—這是耶穌教導我們認出假先知的準則。

 

【15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裏來,外面披著羊皮,裏面卻是殘暴的狼。 16 豈能在荊棘上摘葡萄呢?豈能在蒺藜裏摘無花果呢?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17 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而壞樹結壞果子。 18 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也不能結好果子。 19 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裏。 20 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太 7:15–20)

 

假先知的影響:使人倚靠謊言,以為有平安,其實沒有平安,以致錯過了及時悔改回轉的機會。

 

假先知的下場:必受神懲罰,不見福樂

 

【耶和華論到尼希蘭人示瑪雅說:因為示瑪雅向你們說預言,使你們倚靠謊言,而我並沒有差遣他, 32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懲罰尼希蘭人示瑪雅和他的後裔,他必無一人存留住在這民中,也看不見我所要賞賜給我百姓的福樂,因為他向耶和華說了叛逆的話。這是耶和華說的。】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