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吳美玲傳道

撒母耳記下 22:1-31

 

耶和華是我的明燈

 

你搭救謙卑的人,但你的眼察看高傲的人,但你的眼察看高傲的人,並羞辱他們。上主啊,你是我的明燈。上主照亮我的黑暗。(撒下 22:28-29,新普及譯本)

 

大衛在逃亡的日子,體驗過神的拯救,現在神救他脫離一切仇敵和掃羅之手的日子,他向神唱出讚美之歌,他多處以自然景物、曠野景色為題材來形容和讚美耶和華。當大衛向神呼求的時候(7),耶和華用祂的作為來回應大衛的呼求(8-20),大衛認為耶和華救他的原因,是按他的公義報答他、謹守神的律例和作完全人(21-27)。那麼,神拯救我是因為甚麽原因呢?神救我們是按祂的旨意和恩典(提後1:9)。

 

大衛在頌歌中的表達,他深知凡謙卑順服耶和華至高神的人,都將被祂高舉。那些想要高擡自己的傲慢人會發現,神的手是要將他們降卑。大衛等候神的時間出手將他安置在王位上,他按神的慈愛恩待掃羅及其後人,神為困苦謙卑人伸張公義,神會處罰人的罪,除滅惡人,因神喜悅大衛。

 

我們的家庭蒙神厚賜恩澤,我們願意倚靠主的真理,以主的思念為念。願聖靈常常引導我們,能晝夜思想祂的話,如明燈照亮我們的黑暗,可以抵擋撒但的攻擊,不與牠妥協,活出感恩的見證。

 

🙏 天父啊!感謝祢救贖我們,讓我們有不朽的屬靈生命,求主使我們藉著聖靈的能力,保守我們過聖潔的生活直到主再來的日子。奉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