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耶利米書 42:1-22

心不堅定

 

【我們請你到耶和華-我們的神面前,他說的無論是好是歹,我們都必聽從;因為我們聽從耶和華-我們神的話,就可以得福。】

 

百姓經歷過耶路撒冷覆滅的慘痛,在基大利的傀儡政權下稍得安定,又遇上政府首長遭行刺帶來的動盪和不安,因不知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對他的代理人遇刺的反應。尼布甲尼撒王對敵人的心狠手辣是眾所週知的。

 

劫後餘生的百姓驚魂未定,不知何去何從,想起在他們中間的耶利米先知,就誠心託耶利米向上主求問。他們信誓旦旦要遵守上主的吩咐。他們在那一刻的誠懇是毋庸置疑的。然而,一旦神的旨意與他們的心意有衝突,他們就仍然追隨自己的心意行,甚至對神的旨意加以否認(43:1-3)。我們求問神的心態和表現又何嘗不是這樣?難怪我們永遠無法真正明白神的旨意。

 

耶穌說: 【人若立志要遵行神的旨意,就會知道這教導究竟是出於神,還是我憑著自己說的。】(約 7:17)

 

對那肯付代價遵行神旨的人,神的旨意顯而易見;對那不願遵行神旨的人,神的旨意永遠暗昧不明。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