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馬太福音 23:13-39

從「假冒為善」說起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當著人的面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

 

耶穌在這段譴責文士和法利賽人的說話,一連七次說他們有禍了,主要是因為他們假冒為善。

 

假冒為善可能是宗教領袖最容易出現的弊病,特別是基督徒領袖,因為我們強調信徒要有好的品行。領袖的品行若不孚眾望,是很難在教會圈子立足,因此教牧和長執的表現很重要。若自身不夠「善」,硬要表現「善」,就會出現假冒為善。

 

有人說,要作為一個有影響力的宗教領袖,必須要令人覺得他與神有良好的關係,而他也真的與神有良好的關係,兩者缺一不可。

 

我想,作為教牧和長執,有敬虔的外貌,卻背棄了敬虔的實質,固然是偽君子,對教會有害無益;但即使有敬虔的實質,卻沒有敬虔的外貌,也不能充分發揮他的影響力,對教會的幫助有限。

內涵重要,外表亦重要。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