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以斯拉記1:1-11

天人感應

 

【波斯居魯士元年,耶和華為要應驗藉耶利米的口所說的話,就激發波斯居魯士的心,使他下詔書通告全國。】

 

人間事物不純粹是人間活動,而是受上天的影響,甚至主導。這樣的觀念由來已久,歷史悠久的占星術就是其中的表表者。

 

聖經也有類似觀念:神引導人的心來成就他的美意。在以色列人被據回歸一事上,神激發在上的波斯王的心,使他容許以色列人回歸聖城重建聖殿;神又感動敬虔的以色列人的心,使他們願意離開早已落地生根的異邦,回到廢墟一般的耶路撒冷重建聖殿和家園。

 

神主導世間人事的發展,這是我們的重要信念。事情的成就不在乎人的努力,而在乎神的旨意。因此,我們需要禱告,在禱告中尋求明白神的旨意,在禱告中得著力量來遵行神的旨意。換言之,事情的成敗在乎禱告,不在乎人的活動。

 

只可惜我們今天活動的時間多,禱告的時間少之又少,無怪乎我們的事奉常是勞而無功!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