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詩篇43:1-5
我深深需要神

 

【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信實,好引導我,
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
我就走到神的祭壇,
到賜我喜樂的神那裏。】

 

詩篇42與詩篇43原是同一首詩,三節相同的副歌(42:5、11及43:5)把全詩分成三段。

 

第一段(42:1-5)和第二段(42:6-11)的共通點是「人(他們)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裏呢?』」(4:3、10)

 

其實詩人自己也覺得神忘記了他,丟棄了他—這是第二段和第三段(43:1-5)的共同點。

 

【我要對神我的磐石說:
「你為何忘記我呢?
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42:9)

 

【你是作我保障的神,為何丟棄我呢?
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43:2)

 

以上兩節的上半節在意念上極為相似,下半節則完全一樣。

 

我們不知道詩人為何被迫遠離聖殿,無法按律法的規定一年三次到耶路撒冷朝見神。詩人因此渴慕神,好想到耶路撒冷朝見神。但在詩人心中,神與他的關係仍是非常密切的—【我當面的拯救】、【我的神】、【賜我生命的神】、【神我的磐石】、【作我保障的神】、【賜我喜樂的神】。

 

詩人在困境中一定有許多需要,但他知道自己最需要的仍然是神。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