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撒母耳記下 22:1-31
靈程高峯?

【21 耶和華必按我的公義報答我,
按我手中的清潔賞賜我。
22 因為我遵守耶和華的道,
未曾作惡離開我的神。
23 他的一切典章在我面前,
他的律例我也未曾丟棄。
24 我在他面前作了完全人,
我也持守自己遠離罪孽。
25 所以耶和華按我的公義,
在他眼前按我的清潔賞賜我。】

這首詩歌的寫作時間是「 當耶和華救大衛脫離所有仇敵和掃羅之手的日子」,是大衛作王戰勝四圍仇敵,人生最得意的時刻。這時的大衛,回顧他的過去,他看見神大能的手處處拯救他,幫助他。一方面他是對神感恩不盡,另一方面他思考他蒙恩的原因,他得出的總結竟是因為他持守神的道。他看他蒙恩是因為他行為完全!

結果,沒有多久,就發生拔示巴事件,使大衛王朝蒙上污點,一直動盪直到大衛離世仍餘波未了。

神施恩給我,是因為我行為完全嗎?若是,那我是配得神的恩寵。那恩典就不是恩典了,那只是工價,因是用我的好行為換取的。

神施恩給我,不是我配得的,只是因為神定意憐憫我。

【 8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而是神所賜的; 9 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弗 2:7–10)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