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吳美玲傳道

詩篇45:1-17

 

世紀王室婚禮進行曲

 

詩篇45篇是一首彌賽亞詩,愛情之歌調用百合花,幽雅喜悅的輕快曲調。詩人心情激動,他對君王充滿無限的仰慕與敬愛,他是效忠王室的人。(1)詩人稱讚這位新郞帥氣非凡,品格德行高尚,為何君王能如此美好?因為神賜福給他。(2)王是大能者、大有榮耀和威嚴(3-5),王得到神的賜福和膏抹、他的王權是永恆的(6-7),這位新郎的香氣預表王的生活及言行所散發出來的,是主耶穌自己。

 

婚禮大典中列國的公主都作貴賓,以突顯新娘地位尊貴卓越,新娘以王后的身分,佩戴精金,站在王的右邊。(9)詩人以先知身分給即將嫁進以色列為王后的異國公主,給予一些智慧的指導,若想掌握幸福的祕訣,就要在心態上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向著標竿直跑,專心跟隨丈夫,永不回頭;要忘記過去,全然融入以色列國,完全委身以色列君王。(10)婚禮在歡樂的氣氛下進行,預表將來信徒要赴羔羊的婚筵,祝福王權永固。聖經告訴我們教會是基督的新婦,他日主再來的時候,新婦如同主一樣便得享神所賜的福,感謝神。

 

🙏感謝天父,我們是神蒙福的兒女,求主幫助我們每日持守聖潔等候主的再來。奉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